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63篇

个人描述

姓名:lemon
职业:工程师
年龄:24
位置:bj,jx
QQ:215594655
个性介绍:
一切皆有可能

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2

2009-05-22 10:39 阅读(?)评论(0)

(接上)

      我们和这边的朋友聊天也了解到,阿尔及利亚基本上也是属于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去超市买过东西,这边的酸奶折合人民币只要两毛钱,面包等一些生活必需品都非常的便宜。旅游景点的门票也很便宜,像我们去参观的那个Tipasa门票只相当于人民币5块钱。阿尔及利亚人非常瞧不起摩洛哥人,摩洛哥物价基本相当于国内的3~4倍,东西很贵,所以他们认为摩洛哥人很穷。前几年由于两国关系紧张关闭了边界,物资禁运,摩洛哥Oujida城市那边人民生活水平就明显下降,非常不满意。但是我比较来看,还是摩洛哥人更加富有一些。阿尔及利亚人还是有些坐井观天的感觉。我自从去他们军事博物馆看过之后就觉得自己这个国家花了那么多年的时间把法国人赶出去了现在到头来竟然把法语作为自己的母语之一,一点国家情感都没有,我光从这点就比较不喜欢这个国家了。阿尔及利亚人民住房这一块基本上都是国家分配,有些像国内的廉租房性质。不过这边你花一少部分钱住进去之后过个几年国家就会把这套房子直接分给你,另外又去新开发一片住宅区,这样就像是吃社会主义大锅饭的感觉。但是这边的高档别墅单价就很高,一般都达到了30000rmb一个平方,而摩洛哥相当于15000一个平方,国家限制贫富差距过大实施的政策。

      几天的阿尔及尔之旅很快就结束了,大家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国内好像已经有5例H1N1猪流感病例了。我那个时候还在担心出一趟差等会回卡萨的时候在机场直接把我给隔离了的。不过还好,下飞机后给我测了个体温就ok了。在我前面一个感觉像是欧洲人的咳嗽了一声我赶紧跟他保持一段距离,等会在国外搞上一个H1N1我就出名见报了:一名中国籍男子赖某某在摩洛哥感染上H1N1,那就搞笑了就。最后大家在国内的一定要注意身体,加强锻炼,千万别感冒发烧啦!

      Ps:洋洋洒洒4000多字下去了,要写就写经典的。整整写了我两天,图片整理了一遍又一遍,这样写出来就算没有去过阿尔及尔的看完后应该能对阿尔及尔有一定的了解了吧。马上就去工地了,就是为了赶在去之前写完了。开始上传了,70多张图片,疯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