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63篇

个人描述

姓名:lemon
职业:工程师
年龄:24
位置:bj,jx
QQ:215594655
个性介绍:
一切皆有可能

工地归来

2009-07-30 16:42 阅读(?)评论(0)

    从09年3月22去塔乌一标项目部到7月22号回到卡萨,和项目上的朋友们一起走过4个月了,4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不长,可是所短也不短,总的来说也算有所收获吧。在工地上也结识了很多摩洛哥当地的伙伴了,法语和阿拉伯语水平也渐长。以前呢也从没参加路桥方面的施工,到这首次参见到桥和路的施工当中去,感觉学到的东西还是很多,接触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也学得比较细,自我感觉收获还是很多的。

    从刚过来的时候跟着我们陈主任负责管涵安装开始,先后做过技术性回填,管涵的砂垫层铺设,管涵安装,八字墙混凝土钢筋模板及其混凝土浇注,到后来自己带着几个摩工带着设备去管涵箱涵的土方开挖,箱涵管涵基础换填,管涵箱涵的八字墙及其叠水土方开挖,等等一些,总的来说箱涵管涵结构物方面基本上都参与进去了,也算是实现了我施工经历中一个从无到有的转变吧。在设备上,从自卸卡车,吊车,反铲挖掘机,到后面的两头忙,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在到后面混凝土天泵,罐车的,很多设备以前也就是看过,这次来有的还实际操作了一下,总体感觉有的设备操作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没有想象当中的复杂,有的让我在熟练熟练个把星期的,我相信我都有那些老司机的水平,呵呵。

    自己干的事情说完了,再说说这边的气候和人吧。从3月底来的时候,这边路边还是满地稻田,开着漫山遍野的野花,还有一些野生罂粟花的,也知道了什么是小麦什么是荞麦,我也还是一个皮肤算白的小伙了,但是经过这4个月后(120天中可能只下了不到5天雨),边上的稻子都黄了,收割机抢着收麦子,地也都晒干裂了,只剩下大片大片发黄的土地和满便道的尘土了,人再黑点就和当地人一样了。有的时候起风就像刮沙尘暴似的,没风的时候呢,几公里外就能看见车辆经过后飘起来的烟尘。每天下班的时候就知道什么叫做灰头土脸的,耳朵里面都是灰和沙子,所以大家知道为什么阿拉伯国家都要包头巾了吧,这对他们还真有点作用的。白天热的时候屋里到过有45度,中午睡觉的时候墙壁和床板都是烫的,热得根本睡不着,室外的气温就更热了,早上10点的时候就能看见地上开始冒热气了,鸡蛋放在石头上面肯定能熟,中午上班的时候出门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唉,后面在负责开挖的时候连个躲得地方都没有,真是被晒暴了,用我们du会计的话说真是受不了了。。。除了海边几个城市外,里面的城市气候都太次了。

    上照片,边看边聊。。。

      15块钱买的帽子,20块钱买的眼镜,后面还20块钱买了双鞋,都是找工地的摩工买的,怎么样,是不是有点许文强的感觉,自己要在单调中享受生活

    放羊的老伯,一次在负责开挖的时候跑过来问我要水喝。跟我说了一大堆阿拉伯语,除了打招呼和谢谢之外我别的一句都没听懂。不过好像说了问我要不要羊,可以直接卖给我的。。。其实有的时候放羊也挺辛苦的,大太阳的也在外面干晒。我问过当地人一头羊多少钱,他们还给我去挑了一头肥一点的,最后说400,在卡萨的话那么一头羊至少要2000块钱,羊肉超市好的都要100块钱一公斤,你们看看最后利润都流到哪里去了。。。

    这山羊还知道看镜头。。。

    这是下午6点照的,你看看没云的时候天都是这么亮的,晚上9点才天黑。。。想想白天的时候太阳有多大。

    我的装载机司机JAMAL19岁只有,他说他开装载机开了4年了,真的开得挺好的,4年功夫没白费,在大面找平的时候还是省了我很多事的。

    开挖一直跟着我干活的摩工MONSIF,跟着我开挖八字墙,开挖管涵箱涵的,让他往东绝对不敢往西的。抽空还找他带着我们去了逛了一趟TAZA,吃了些烤羊排焖羊肉的,呆在工地上很久都没有大口大口吃肉了。后面用法语还跟他谈到了信仰的问题,他就是相信真主,我就是说是科学,从祖先谈到爱因斯坦,从阿拉伯国家谈到美国中国,第一次觉得我的交流水平还可以。也从他那学了几句西班牙语,问他我爱你怎么说,他就是不说,说怕我学坏的。。。。。。走的时候还来我房间送了一下我


        YOUSSEF,我的两头忙司机,人家都说他脾气比较丑,不过还是比较听我的,我们关系还是比较好。他老婆说6月份生孩子,说是男孩,后来到了那天又没生,说医院搞错了,最后在我走之前他老婆还是生了,只不过又过了一个月,而且还是女孩,真不知道那医院怎么混的。我还一直在那说10个月你自己都不知道啊。。。呵呵。后面也找他偷偷开车带我们去了一趟TAZA去玩了玩。

    还有很多跟我一块干活的摩工,有两个工人一个一直穿这尤文图斯的队服,一个带着皇家马德里的帽子,我就把一个叫尤文图斯,一个叫皇家马德里的。还有我教他们中文,就特意教他们声调,特意让他们学会卷舌音平舌音,有的现在说着还是很标准的,数数数的还是比较像那么一回事的。还有一个摩工ADWAN,原来开小车,后来被分配到开洒水车去了,呵呵。我自己在摩工中的口碑还是比较好的,好多摩工都说这个chef bien,呵呵,其实和人打交道也是一门学问的。

        4个月也过去了,也经过不少灾难。刚去没几天就从换填面上就滚下去了一次,后面也不知道是过敏还是什么的背后起了一大片疙瘩,想哪哪被什么东西划个口子什么的,被蚊子虫子咬那些平常的事情那就多了去了。去穆罕默迪耶医疗队看背后疙瘩的时候医生不知道情况的拿起我的手就问,是不是这个地方过敏的。在回卡萨走之前一个同事刚被马蜂蛰了一下,肿了一片,好几天才好。我还问和打针比起来,马蜂的针蛰一下哪个更疼啊。后来第二天手臂上就被马蜂来了一下,郁闷死了,这马蜂都饿晕了吧。这下不用问到底什么感觉了,亲身经历了都,那就相当于10个针头同时蛰进去那个感觉,眼睁睁的看着那片地方由平到肿的,现在那个被蛰的眼还有疤没好呢。

    好了,多的话就不说了,以后在网上还会在联系那边的朋友,都加了他们msn的,怀念你们,怀念那段日子。。。

  最后修改于 2009-07-30 16:50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爱情测试 下一篇:大使馆,工地动员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