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63篇

个人描述

姓名:lemon
职业:工程师
年龄:24
位置:bj,jx
QQ:215594655
个性介绍:
一切皆有可能

摩洛哥周年纪念

2009-10-10 00:33 阅读(?)评论(0)

    回来都有20天了,想想很快也就要走了,也很久没写东西了,也想写写了。国庆阅兵结束了,长假也就这么没了。

    从去年的917号入摩洛哥境内盖章,到今年917号离境盖章,整整一年时间。现在想起来时间还是很快的。第一次出国,第一次离家这么长的时间,和领导交谈也第一次感觉到了责任,感觉到了肩上的压力,也感觉到了机遇,觉得自己应该要做点什么了,到了要为自己家里和以后将来自己的家庭做点什么了。感慨一下吧。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怎么去说。

    介绍一下和我一起工作的当地同事吧。

我们的秘书玛蒂咖。我们都说她很热情,很活泼,你看她摆这姿势就能看出来,呵呵。我刚到摩洛哥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不会语言也都是靠她一点一点教的。她会一些英语所以开始就能很方便的交流了,从开始寄明信片到后面很多事情都是麻烦她帮忙搞定的。现在又在开始教我阿拉伯语了,算我的当地启蒙老师了。

我们的会计,法蒂玛,所有的人都说是才女,出过自己的诗集,只不过是阿拉伯语的,完全看不懂。我去的时候刚结婚,听说她老公是个画家也,而且还是专门负责大型舞台设计的,在摩洛哥挺有名的,接受过当地报纸杂志的采访还。法蒂玛为人很好,性格很和蔼,我们所有的中国人都很称赞她,也帮过我们很多忙。一起吃饭的时候还想着给我介绍个当地人,我连忙说nonono,我说我自找中国的,听他们说我当时刷就脸红了,汗~~

会计本哈伊姆,当时我一直记不住这个名字,后来知道切尔西一个球员转会一个以色列的人也叫本哈伊姆这次记住了。做事很踏实,非常踏实,很稳很稳,刚买了辆二手车,还是意大利欧盟牌照的,呵呵。

会计默罕默德,阿拉伯国家最常见的一个名字。我们都开玩笑说只要看见一个大胡子穿袍子的你就喊默罕默德,肯定没错。哥们家住挺远的,相当于咱们上海郊区了。不过卡萨不比上海的交通,上海地铁公交的很发达。这边她说每天5点多就得从家里出发了,我们8点半上班的,每天弄来弄去挺折腾的,哥们辛苦了。而且这哥们很热情,我一次去工地很久才回来的时候哥们上来就和我贴面,我的处子贴面就这么没了,哈哈。以前我还不知道男的和男的还有贴的。。。。。。

会计莎鲁娃,刚大学毕业,9月份刚才来工作,不过刚毕业小姑娘也比我大。。。。。。小姑娘还是很腼腆的。

我们的司机赛义德,做事很牛逼,对卡萨没有他不知道的。我们都说他做事我们放心。第一次去警察局盖章的没有翻译就让我自己进去他在车里。。。谢谢哥们相信我的语言水平,这一次之后我就觉得我说的法语人家还是听得懂的嘛。

    自从我们的大狗狗去了工地之后,家里又来了个流浪猫,我们把它取名叫卡萨。小猫应该是刚出生,那天自己就走进我们家院子里了。好小好可爱~~~

    一年时间很快就过了,马上11月份又要回摩洛哥了。自己给自己做了一个承诺。决定给自己一个3年为期的目标,为自己的第一桶金奋斗,我不允许我自己轻易改变的,加油吧~~~,做了承诺就不会后悔,3年后再来~~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右手边 下一篇:小事一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